top of page

常見洗衣膠囊Q&A

01.

Q:包覆洗衣膠囊的水溶膜,是媒體報導那種有危害性的塑膠嗎? 

包覆洗衣膠囊的水溶膜材質,從上個世紀開始就廣泛應用於醫藥工業與食品工業用途,於紡織工業中結合水溶性纖維製成可自然降解的衣物,農業上也用來作為土壤改良劑,所以屬於環保材質,對人體無害。

Q:洗衣膠囊會不會阻塞洗衣機管路?

洗衣膠囊的水溶膜為完全水溶性,所以不可能阻塞在洗衣機內部管路或是排水管路中。如果真的發現有膜狀物堵塞了管路,又無法用水溶解,即有可能是洗衣膠囊廠商選用了低價的劣質水溶膜。水溶膜的價格差異極大,

南王使用的水溶膜都是歐、美、日廠高品質的產品,請放心使用。

02.

03.

Q:洗完衣服發現有未溶解的洗衣膠囊,該怎麼辦?

如果不是使用來路不明的洗衣膠囊產品的話。恭喜你!你買到了一台超級省水的洗衣機,讓你為水資源環保盡了一份心力!不過也因為太過省水,使得洗淨過程中膠囊無法有效接觸水而沒有溶解。

雖然膠囊無法溶解的機率極低,如果你真的遇到了,有兩種建議作法:

1)洗衣時,把水量調高到比預設水量高一格。
2)洗衣時,先丟入洗衣膠囊,再放入衣物。

應該就能解決你的問題囉!

Q:為什麼只要一顆洗衣膠囊,就可以把整桶衣服洗乾淨?

南王洗衣膠囊一顆的有效成分遠超過50%以上,遠高於市售低價洗衣膠囊約7%,一樣洗相同容量的衣服,他牌要用3-4顆,南王只要用1顆就夠,CP值自然更高!

04.

05.

Q:洗衣膠囊裏使用的洗衣精跟液體肥皂有什麼不同? 

洗衣精》 是從石化原料提煉出來所製成的,屬於難以分解的物質,對自然環境及人體皮膚容易造成危害。市售有越來越多品牌採用以低汙染、環保成分製造洗衣精,可以友善環境永續共生,對皮膚也比較溫和。

液體肥皂》 採用天然植物油和氫氧化鈉/氫氧化鉀混合,簡單地說就是
液狀的肥皂。因為不同於化學界面活性劑、起泡劑、防腐劑等,所以對人體的威脅與可能的傷害性,相較於化學清潔劑來說就明顯降低許多。

Q:改用洗衣膠囊後,洗衣有異味產生,懷疑是洗衣膠囊的緣故?

可能是過去使用的洗劑導致大量的汙垢累積在洗衣機內部,南王的洗衣膠囊內含有小蘇打、奈米銀、蛋白酶、污垢分解酵素等成分,導致溶解出洗衣槽內既有汙垢,間接造成洗完後衣物還有臭味。建議請專業人士把洗衣機重新清潔後再洗衣。

06.

bottom of page